2015年12月15日

好正、好靚、真係好正

教育局長吳克儉,為了去日本旅行沒去立法會公聽會,回港之後又為了跟學生分享旅遊心得沒出席委員會會議,我看他應該轉做旅遊局長才是。然後,我和同事講起在報紙看到吳克儉這樣形容日本之旅:

「東京有兩個公園好靚,呢個時候去都好靚,嗰晚我去呢,個湖邊好靚,夜晚睇星好靚,啲紅葉影咗啲燈好唔同,好值得去」

「食嘢好正、真係好正」「我有一次去新宿食咗個放題,好正,任食。」

「上次買咗六本雜誌」「你會覺得好有趣、好刺激」

「我去到,喺車裏面望住啲着制服嘅學生,初時唔係好方便,因為語言,但我慢慢講,佢哋就聽得到啲,有時我用動作去表達,用body language」

一連串的「好靚」「好正」「雜誌...好刺激」「望住啲着制服嘅學生...用body language」「真係好正」不禁令我想起在日本的車站很常見的廣告:


另一件想起的事,是他之前說一個月看30本書,看來他連那些「好有趣、好刺激」的日本雜誌都計算在內,難怪看到這麼多本。

話說我也在日本買過一些不太看得懂的書,今次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本,在京都文化博物館的「大関ヶ原展」中買到,日本戰國時代名將後人的訪問錄


內容一例:德川家宗家+御三家當主訪問


內容一例:德川家康、武田信玄、長宗我部元親、真田幸村後人訪問


剛巧明年的NHK大河劇是真田幸村做主角呢......


第二本,貓貓寫真集


內容一例:全都是貓貓的照片

非常治療系的一本書,好正、好靚、真係好正

是真的無須懂得日文也可以看


第三本 (?),Animate 見到的四葉妹妹日曆


內容一例:每個日子都有不同的圖像


第四本,名為「日本人的RANKING」,列出各種奇怪統計的書。

封面列出的是「大家最討厭的口頭禪」,第一位是「吓?」


內容一例:「下流梗地方名」排名。就是名字令人聯想到性器官的地方名......

「掉了金玉的谷」、「珍小島」、「玉袋」、「巨根橋」、「朝立」是男性器

「漫湖」、「乳頭」、「萬古川」等是女性器

ps「乳頭」可是個有名個溫泉區喔 (乳頭溫泉鄉)

第一位是「女體入口」。據介紹是一個叫「女體」的地點的入口處的巴士站......


在 google 隨便一查就有這麼多照片,似乎真的很有名? orz

看完有沒有覺得「好有趣、好刺激」呢?

最後送上一些上個月去日本旅行的照片......


上高地


上高地


黑部峽谷


大德寺


源光庵


光悅寺


京都國立博物館幻燈表演


京都國立博物館幻燈表演


京都國立博物館幻燈表演


京都國立博物館幻燈表演


京都國立博物館幻燈表演

正是「京都有個公園好靚,呢個時候去都好靚,嗰晚我去呢,夜晚睇幻燈表演好靚,影咗啲燈好唔同,好值得去」「你會覺得好有趣、好刺激」「好正、好靚、真係好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