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龍門任搬之1日睇30本書濕濕碎


教育局長吳克儉自言一個月可讀30本書,大家疑惑局長貴人事忙,何來時間讀這麼多書?局長出來澄清,原來是30本「書籍、雜誌和刊物」,所以吃餐飯就可以看完一本,坐程飛機又看完幾本。雜誌和刊物都可以算在內,以後學生是不是可以用壹周刊寫讀書報告?

筆者身邊有些人,可能見我經常寫文,誤以為我讀很多書,其實我很少讀書,因為我人很缺乏耐性,很怕翻了N頁都未看到 ending 的感覺。我看網上新聞最多,其次是報紙 (只在上班日),頂多加多本《經濟學人》雜誌。

我看最多的是漫畫,因為通常不怎麼需要用腦,再多字的十幾廿分鐘總看得完。不過連看漫畫我都不太有耐性,那些故事拖了N咁長的,我通常都會放棄。書櫃上有超過30本的漫畫,只有銀魂、火鳳燎原 (不知生前會不會出完)、魔法老師 (38本完)、結界師 (35本完)、HxH (不知該不該說已完),還有預計會破30集的花牌情緣。

龍門一搬,結果不同。只計滿是字的書,我一個月連1本都看不到,如果計漫畫書,我一日睇30本都是濕濕碎。堂堂教育局長可以將「30本書籍、雜誌和刊物」簡化成「30本書」,還很自豪地周圍講,低能至此,難怪江湖傳聞那些AO怕他留在香港丟人眼現,經常安排他出國考察,這倒解釋了為何他有這麼多機會坐飛機看書 (雖然他本來就是個寧看日本紅葉不去TSA公聽會的奇官)。

最近有些政情八卦說,中共一些「收風人」來港問為何區議會選舉未能將泛民「vote them out」,怎麼才能爭取年輕人支持。當政府自己醜聞一單接一單,廢官廢話接廢話,建制議員蝦錄接蝦錄,叫市民怎麼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