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麻生太郎謎言集

共同社網頁截圖
之前在 fb page 上提過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說自民黨勝選要「多得北韓」(北朝鮮のおかげ),其實他從政這麼多年來都以失言生成器聞名,以下是在網上搜尋到的一些代表作 (翻譯為大意):
衛報網頁截圖
「殺了幾百萬人的希特拉,即使動機正確都是不行的」<< 被批說希特拉大屠殺動機正確
(何百万人を殺したヒトラーはいくら動機が正しくても駄目だ)

衛報網頁截圖
「(希特拉將) 威瑪憲法不知不覺改成納粹憲法,學習那樣的做法如何?」<< 被批說修憲要學希特拉

(ワイマール憲法もいつの間にかナチス憲法に変わっていた。あの手口を学んだらどうか)


「(射導彈令國際重新關注北韓問題) 看來不感謝金正日不行了」<< 被批說要多謝金正日
(金正日に感謝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

「律師出身的議員很多是得把口的,不過高村正彥(自民黨)副總裁不是這樣」<< 引發律師出身的議員 (高村正彥以外) 反彈
(弁護士あがりの議員は口先だけの人が多いけど、高村副総裁だけは違う)

「讓野中廣務那樣的部落 (日本古代對從事低賤工作者的蔑稱) 出身的人做日本首相是不行的吧」<< 引發部落民和野中廣務 (前自民黨幹事長) 反彈
(野中のような部落出身者を日本の総理にはできないわなあ)

「(反自民黨的美濃部亮吉當選東京都知事) 是因為女人都被美濃部的微笑吸引了,這是給予女人投票權後最大的失敗」<< 引發女性反彈
「東京で美濃部革新都政が誕生したのは婦人が美濃部スマイルに投票したのであって、婦人に参政権を与えたのが最大の失敗だった」

「老實講,醫生很多是缺乏社會常識的」<< 引發醫生界反彈
(はっきり言って医者は社会的常識が、かなり欠落している人が多い。)

「還好只是安城和岡崎下暴雨,名古屋 (三地都屬於愛知縣) 的話這邊全部都會水浸喔」<< 引發安城和岡崎的人反彈
(岡崎の豪雨は一時間に一四〇ミリだった。安城や岡崎だったからいいけど、名古屋で同じことが起きたらこの辺、全部洪水よ)

「7.8萬円和1.6萬円哪一邊更貴,老人痴呆的人都知道吧」<< 引發老人反彈
(7万8000円と1万6000円はどちらが高いか。アルツハイマーの人でもわかる)

「沒有錢的話最好不要結婚,我也是這麼想」<< 也有人說某程度上沒說錯
(金がねえなら結婚しない方がいい、おれもそう思う。)

「沒有像日本這麼安全的國家了,醜的人美的人都可以在晚上安全地外出」<< 謎言
(日本ほど安全で治安の良い国はない。ブサイクな人でも美人でも、夜中に平気で歩けるのだから)

當然更謎的是他失言不斷都可以繼續做副首相,08-09年間還做過首相。因為他家族和黨內背景雄厚呢。麻生家族是九州礦業大王,本來憑$$$已經在政界有很大影響力,還透過政治婚姻進一步擴大勢力,例如麻生太郎的媽媽是前首相吉田茂的女兒,太太是前首相鈴木善幸的女兒,妹妹則嫁了給三笠宮寛仁親王 (現任天皇堂弟)......所以可以在日本政界橫行無阻呢。

另外麻生也以是漫畫迷出名 (所以說也有上等人是喜歡動漫的),例如被看到在機場候機時看漫畫,辦公室書櫃有一欄是漫畫,讚揚 pokemon go 令宅宅出外,提出「漫畫外交」,當選首相時一度令動漫相關公司股價上升等等。不過在看過另一位前首相竹下登的孫女 (BL漫畫家) 的漫畫後說「看不懂」。也可說是首個重視網上宣傳的日本政客 (因為跟某類網民很談得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