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羅冠聰當選要移民?

剛在 fb 上看到朋友說,聽到人講「23歲都可以做垃圾會議員......香港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我真心想知道他打算移民去哪,因為香港人最常移民去的幾個國家,都是有年輕政客,比羅冠聰更年輕就當選國會議員。


Pierre-Luc Dusseault
加拿大史上最年輕國會議員 (新民主黨),現年25歲,首次當選時19歲。

「19歲都可以做議員......加拿大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Wyatt Roy
澳洲史上最年輕國會議員 (自由黨),現年26歲,首次當選時20歲,已離任。

「20歲都可以做議員......澳洲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Todd Barclay
紐西蘭最年輕國會議員 (國家黨),現年26歲,當選時24歲。

「24歲都可以做議員......紐西蘭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美國憲法規定國會議員須至少25/30歲,但地方選舉則由州分自行決定。

Stevens Thomson Mason
為美國史上最年輕州長 (密歇根州),當選時年僅24歲,19世紀人物。

「24歲都可以做州長......美國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Bill Clinton
32歲當選阿肯色州州長,為當時美國50個州長中最年輕者。
46歲時更上一層樓,當選美國總統,為美國史上第3年輕總統。

「32歲都可以做州長......美國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Theodore Roosevelt
由於他的親戚 Franklin D. Roosevelt 之後也當上總統,
年紀較大的 Theodore Roosevelt 被稱為「老羅斯福」,
但其實他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總統,當選時41歲。
美國憲法規定總統須至少35歲。

「41歲都可以做總統......美國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Mhairi Black
當代英國最年輕國會議員 (蘇民黨),現時21歲,當選時20歲。
因英國國會歷史悠久,較難統計古代的議員數據,但可肯定她是約200年來最年輕議員。

「20歲都可以做議員......英國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William Pitt the Younger
英國史上最年輕首相,就任時24歲。
當時因太過年輕而被嘲笑,誰知一做就做了十幾年。
41歲時因事下台,但接任者做得差過他,很快就獲邀再做首相,
46歲時在任內逝世,人生將近一半時間都在做英國首相。
經常獲選英國史上最偉大首相的頭幾名。

其他履歷包括:
天才兒童,14歲考入劍橋大學,17歲畢業。
20歲當選國會議員。
23歲當上財相。

所以23歲做議員有幾大件事,人地23歲就做英國財相、24歲就做英國首相啦。

「24歲都可以做首相......英國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不過我對這種言論不會太認真啦......
記得N年前都有些香港富豪說,如果「長毛」梁國雄當選就要移民。
長毛都當選過N次了,那幾位富豪仍然在香港。

1 則留言:

  1. 愛新覺羅玄燁,八歲即位大清皇帝,改元康熙。
    「8歲都可以做皇帝......大清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大清其後的確玩完,不過要到康熙帝即位後兩個半世紀才發生。

    羅便臣,卅五歲就任香港總督。
    「35歲都可以做港督......香港都玩完架啦,要移民啦。」
    香港其後的確玩完(好似係),不過係羅便臣上任後138年以後才發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