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圖輯] 台灣女政客

台灣誕生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其他台灣女政客又表現如何呢?即管數一數幾個焦點的女性立委/政客。ps 多數照片來自官方 fb,不保證跟真人相似。
吳思瑤 FB 照片
吳思瑤
民進黨立委 (台北市一區),前台北市議員,擊敗國民黨七屆資深立委丁守中當選。

呂孫綾 FB 照片
呂孫綾
民進黨立委 (新北市一區),新一屆立法院最年輕立委 (28歲),父親為新北市議員呂子昌,首次參選就擊敗國民黨的吳育昇。

林淑芬 FB 照片
林淑芬
民進黨四屆立委 (新北市二區),以在立法院表現「突出」、「戰鬥力」高強聞名。



蘇巧慧 FB 照片
蘇巧慧
民進黨立委 (新北市五區),父親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首次參選即以高票當選。

洪慈庸 FB 照片
洪慈庸
時代力量立委 (台中市三區),洪仲丘事件 (國軍士官洪仲丘疑因欺凌受虐致死事件) 受害人洪仲丘的姐姐,首次參選即擊敗國民黨五屆立委楊瓊瓔。

盧秀燕 FB 照片
盧秀燕
國民黨六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五區),前華視主播,妹妹盧秀芳現時是中天主播。

葉宜津 FB 照片
葉宜津
民進黨五屆立法委員 (台南市一區),同樣在立法會「戰鬥力」不俗。(其實有沒有台灣立委是沒有戰鬥力的?lol)

陳亭妃 FB 照片
陳亭妃
民進黨三屆立法委員 (台南市三區),今次選舉取得14.9萬票,為全台第二高票立委 (第一高票15.3萬票),單計女立委是最高票。



邱議瑩 FB 照片
邱議瑩
民進黨三屆立法委員 (高雄市一區),公認「美女立委」、「漂亮寶貝」,父親邱茂男是美麗島事件被捕者之一。


林岱樺 FB 照片
林岱樺
民進黨四屆立法委員 (高雄市四區)。今屆得票率達75.5%,為全台第二高 (第一位76.5%),單計女立委第一高。
管碧玲 FB 照片
管碧玲
民進黨四屆立法委員 (高雄市五區)。曾跟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對罵,因對方說「妳長那麼醜」而告誹謗,敗訴,被諷「獲法院認證」。


許淑華 FB 照片
許淑華
國民黨立委 (南投縣二區)、前南投市長,有「最美市長」稱號,父親許天送為南投地方有力人士。

蘇治芬 FB 照片
蘇治芬
民進黨立委 (雲林縣一區)、前雲林縣長。父親蘇東啟為著名黨外人士。

蕭美琴 FB 照片
蕭美琴
民進黨四屆立委 (花蓮縣選區),台美混血兒,因輪廓較深列入「美女立委」之一,是第一個在藍營票倉花蓮縣可以拿下過半選票的民進黨人。



陳瑩 FB 照片
陳瑩
民進黨三屆立委 (原住民立委),卑南族原住民,也是「美女立委」之一。



高金素梅 FB 照片
高金素梅
五屆立委 (原住民立委),母親為泰雅族原住民,當過藝人/歌手,(前)「美女立委」之一,曾多次前往日本靖國神社抗議將台灣原住民士兵供奉在內。

黃昭順 FB 照片
黃昭順
國民黨八屆立委 (高雄市三區/全國不分區),父親是前監察院長黃尊秋,原本代表高雄市三區,疑因怕今屆選輸,轉為全國不分區。

陳怡潔 FB 照片
陳怡潔
親民黨立委 (全國不分區),父親是臺北市議員陳政忠。

高潞·以用·巴魕剌 FB 照片
高潞·以用·巴魕剌
時代力量立委 (全國不分區),阿美族原住民。

鄭麗君 FB 照片
鄭麗君
民進黨兩屆立委 (全國不分區)。

尤美女 FB 照片
尤美女
民進黨兩屆立委 (全國不分區)。

張花冠 FB 照片
張花冠
民進黨嘉義縣縣長,前立法委員。


陳菊 FB 照片
陳菊
民進黨高雄市長,通稱「花媽」。在美麗島事件中被判有期徒刑12年,服刑6年多。


呂秀蓮 FB 照片
呂秀蓮
前副總統,簡稱「呂副」,曾表示覺得被總統陳水扁冷落,又稱「深宮怨婦」。在美麗島事件中被判有期徒刑12年,服刑5年多。

維基圖片,前排右二戴眼鏡女子為呂秀蓮,左邊麥克風後,眼望左方女子為陳菊。

洪秀柱 FB 照片
洪秀柱
國民黨,前立法院副院長、八屆立法委員。一度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後被撤換,通稱「換柱風波」。
監察院網頁照片
張博雅
現任監察院長,也是五院之中第一位女院長,歷任嘉義市長、台灣省主席、內政部長等。

行政院網頁照片
羅瑩雪
國民黨,現任法務部長。
wiki 圖片
王清峰
前法務部長,因拒絕簽字執行死刑,在外界壓力下辭職。曾在1996年參選副總統,為首位女性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落選。

wiki 圖片
龍應台
前文化部長,本身是著名作家。

陳文茜 fb 照片,雖然是黑白,但未死的
陳文茜
前立法委員,資深傳媒人,現為電視時事節目主持人,曾先後加入過民進黨和國民黨,又被稱為「政壇妖姬」。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