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回顧 my version (上)

綜合筆者自己 facebook 和 blog 的過去一年新聞精選。由於下半年新聞較多,上下集的分野是9月而不是7月。

p.s. 圖沒附 link 的,按下去不會開新聞網頁出來。




1月13日:平衡時空,霍啟剛對政改有人關注感到驚訝。當然啦,他們都是收 order 的嘛,哪需要關心政改到底有甚麼內容。(明報)


1月19日:筆者上網時無聊發現黃定光的 wiki entry 被配上一幅車頭相。(本人訊)


1月28日: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安委主席,全面掌握維穩機器,陸媒新京報在標題下配上皇帝出巡戲碼的照片。(蘋果)


2月7日:俄羅斯竊聽美方通訊,踢爆美國助理國務卿 Victoria Nuland 私下爆粗鬧歐盟冇X用。國務院發言人回應時使用語言藝術:「我沒說過錄音不是真的」 (BBC)


2月26日:劉進圖被斬。同日明報專欄版刊出某資深傳媒人題為「香港新聞最有史以來最自由」的文章。(明報)


3月7日:倫敦唐人街餐廳旺記聲言要改善服務質素。(BBC)


3月7日:北京兩會,香港人代見張德江,代表譚惠珠匯報了向明報投稿、上亞視把鬼當歌等要項。(星島)


3月10日:北韓國會選舉,每個議席只有一個人參選,偉大的金正恩同志亦以100%得票當選。(BBC)


3月14日:北京兩會,成龍疑似佔宋祖英便宜,可能成為老江下令除掉成龍的導火線。(主場)


3月19日:台灣學運佔領立法院。(BBC)


3月27日:荷蘭女王讓位給兒子。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拜訪,跟新國王握手時卻一直盯著旁邊美麗的新王后。(蘋果)


4月18日:陪伴香港幾代人長大的兒童節目界活化石譚玉瑛姐姐退休。(本人訊)


4月18日:韓國某海警廳長名曰金秀賢。(CCTV)


5月5日:記者問張炳良為何說對高鐵問題感到驚訝,張答道:「這個問題問得好」。(政府新聞處)


5月11日:變裝皇后贏 Eurovision 歌唱比賽。(BBC)


6月16日:黃之鋒為網上公投宣傳:「公民提名的機會不屬於我」(蘋果)


6月18日:曾鈺成溫馨提示:「蔣議員,我建議你少講些沒用的說話」(852郵報)


6月23日:陸媒環球時報狠批香港佔中搞公投和勾結外國勢力,但網頁上卻有「50萬移民美國、全家拿綠卡」的廣告。(NOW)


6月23日:社運人士李偲焉絕食。(蘋果)


6月28日:梁齊昕爆公園合照是公關技倆。(信報)


7月13日:工聯會遊行人士說要「反中央」、「支持張融」。(TVB)


7月17日:英國政府改組內閣後,首席黨鞭 Michael Gove 首日上新班時卻塞了在下議院廁所。(BBC)


7月26日:主場新聞收檔,老闆蔡東豪留下「我恐懼、我誤判、我愧疚」的9字真言後去行山。(主場)


8月23日: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講真心話:「國家安全等於共產黨安全」。(港台)


8月29日:灣仔碼頭搬遷。(本人訊)


8月31日:港府回應人大決定。(BBC)


9月6日:教育局長吳得掂指人大決定如「大躍進」。(明報)


9月10日:蘇格蘭獨立公投在即,三大黨黨魁急急北上拉票。(BBC)





然後是筆者今年上半年的旅行照片....


鋸山日本寺


袋田之瀧


華嚴之瀧


水澤烏冬


Tokyo sky tree


姆明咖啡廳


藤子F不二雄紀念館


三鷹之森美術館


河口湖&富士山


靜岡清水


伊豆半島‧出現在小說「伊豆舞娘」中的溫泉旅館


晚上的京都鴨川納涼床


伏見稻荷大社


繪馬


下鴨神社


早上的鴨川


過河


附近的商店街


地元的動畫廣告


豆大福賣店


滋賀縣某學校




超中二的房間


京阪電車

下集大概會在弄完美女政客之後再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