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家門不幸


新聞傳來自由黨推薦張宇人出任教育局局長的消息,筆者認識的一眾拔萃仔立即哀鴻遍野,有的聞訊後雙眼反白口吐白沫,有的家有喜事李香琴上身大喊「世界末日架啦!」,有的對天長嘆「佢到底仲要害幾多人?」

事關張宇人擔任男拔校董禍校多年,罪行罄竹難書,早已神佛共憤,校友人人得而誅之,正如筆者一位同事兼師兄講,「家門不幸,拔萃出咁多LT,以張宇人為最」。(幸有一位正常一點的校長上任,才令拔萃百年基業不用盡毀。)

這本只是校內私事,但後來他在最低工資一役出位,真是將家醜暴露於全港七百萬人面前,令一眾平日都愛認威水愛認拔萃仔之徒都無地自容,立即將各種印上校名校徽的週邊商品收入櫃桶底,殺傷力之大有如「想收拔萃仔皮,唔洗用劍既,用廿蚊張就得啦」,或曰「兒啼不肯止者,以宇人恐之」。(當然也人做個勇敢拔萃仔,提出戴校呔參加最低工資集會,宣告廿蚊張不代表我)。

但他如今再將魔爪伸向全港下一代,這絕對是「亂港N人幫」又一殺著,想繼吳得掂之後,繼續將香江教育徹底破壞,港人下一代完全摧毀,本城永久失去未來,大家絕對不能接受。試想想,他連自己母校都可以害足廿年,對於其他人的小孩會作出何種暴行,真是魔神都不能想像。

當然,亦有人樂觀地認為這是自由黨的苦肉計,笑騎騎放毒蛇,假裝配合林鄭施政,實質獻上一顆大毒瘤給她贈慶,讓林鄭一上台不久就會因張宇人不斷講錯野而玩完。若真如此,自由黨好應買一送一順便送多個李梓敬給林鄭,那男拔萃就功德無量,大家可以預先為林鄭講聲南無阿彌陀佛了。

1 則留言:

  1. Can you please substantiate your piece? How many DBS boys do you know for you to make it sound like almost an universal response? (Yes, I do not think he is an appropriate candidate for the post. But I do not dare say I represent all my brothers.) Worse, you painted Cheung (and Lee) as a far far more significant - hence representative - figure from DBS than he can ever be. Also, "正常一點" is really a demeaning description of the current HM who did much good to the school in a short few yea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