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新聞短打:日本官員飲福島水

偶而會有些想分享又懶得寫長文的新聞。

1. 香港特首梁振英到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被一部用來照顧病人的機械人問「食咗藥未?」,相信是很多香港人也想問梁振英他本人和特區政府的一條問題。
截圖來源:蘋果日報


2. 香港公共房屋爆出食水含鉛事件,政府醫生就是否對人體構成危險的說法被記者質疑,醫生再說「這個概念比較難明」,令我想起早前加拿大 Alberta 省選舉,保守黨省長 Jim Prentice 在選舉論壇跟新民主黨代表 Rachel Notley 爭論稅率時,脫口而出一句「I know that math is difficult」。這句話引起全民譁然,保守黨支持度一夜之間暴跌,在數日後的省選舉中大敗,原有省議會70席輸到只剩10席。
截圖來源:http://mathisdifficult.ca/
相關文章:http://nonintellect.blogspot.hk/2015/05/blog-post_29.html



3. 那到底有沒有危險呢?我又想起幾年前日本福島核事故,一位官員園田康博在記者挑戰下,喝下政府聲稱是安全的淨化過的福島水。
截圖來源:google


4. 日本新聞。安倍晉三政府在國會硬推安保條約,放寬集體自衛權,令我記起1960年美日安保條約也是在安倍的外公岸信介力推下,不理國會被數以萬計示威群眾包圍下硬是通過。安倍看來得到外公真傳。順帶一提岸信介在條約通過後很快就宣布辭職以平民憤。
圖片來源:維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