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叫雞之謎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 (下稱"貝佬") 的"叫雞"醜聞一值傳不停, 現在又爆他連未成年的"幼齒"也不放過. 到底為什麼貝佬搞成這樣還可以繼續做總理? 難道意大利流行召妓?

其實一向都有婦女團體不滿意貝佬, 最近甚至連羅馬天主教會都忍不下去開始批評貝佬, 所以其實召妓並不是真的沒問題, 只是這樣並未足以動搖貝佬地位. 原因包括以下幾項.

一 私德與公德. 召妓當然有問題, 但是不是召妓就代表做總理也做得不好? 中國諺語說修身齊家才可以治國平天下, 但外國好像沒有這一套, 所以意大利人 (特別是男人) 似乎比較多都只是把貝佬的醜聞當成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二 缺乏對手. 貝佬是意大利保守派頭目, 而在意大利保守派本身就很強勢, 貝佬當然地位穩固. 而且保守派的對手, 左派陣營老是找不到一個可以在選舉中挑戰貝佬的領導人, 也幫助了貝佬繼續死纏不走. 貝佬本身是傳媒大亨, 連傳媒都聽他的話, 批評聲音更加缺乏.

三 法律加持. 貝佬貴為國家領導人擁有豁免權不用被查跟告, 那怎麼可能有人能動得了他的地位呢?

不過情況也不是一帆風順. 受到金融海嘯打擊, 意大利變成"歐豬"之一, 貝佬越來越難說服選民他當總理政績好, 令他民望下跌. 保守派內部也都越來越多人不服氣被一個咸濕佬領導, 正面臨分裂危機. 雙重打擊, 加上現在醜聞多得離譜, 連司法系統都動作連連, 貝佬何時風光不再要認輸似乎不是沒有可能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