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我不是我

立法會和特首選舉臨近,劣質的親中派人士「甩轆」一幕又一幕,笑話一浪接一浪,令市民目不暇給。昨日有林鄭司長「擘大眼講大話」講「我不是我」,而工聯會郭乜強不知道李克強是誰 (有線訪問),今日則有袁國強KO梁振英,以及工聯會亡國乜比支聯會梁咩忠更不認識基本法 (明報報道)。

其實林鄭說「我不是我」,我是完全明白的,因為跟中共搵食的多是沒有自我,黨說甚麼就甚麼之輩。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哪裡有錢就向哪邊靠,有奶便是娘,港英時代就宣誓效忠英女王,回歸中國就忽然嘴上愛國愛黨,手上就繼續拿著外國護照和家人住外國的商界專業人士。據說中共將會出新規定,人大政協不可持外國護照和家人住外國,恐怕香港十個人大政協中起碼九個會被「搣柴」。

第二種是自港英時代已經愛國的傳統土共,但那個年代的精英怎會不跟港英搵食而跟中共搵食呢?所以土共多是基層出身,沒怎麼讀過書,水平好聽一點叫做比較平庸的人。即使有異數者如曾鈺成,他們在黨內打滾多年,已經黨性大過人性,上頭一吹雞就不會管自我。
有線電視畫面
明報報道
正因「我不是我」,黨大於我,他們甘於做扯線公仔,無需有半點內涵和墨水,也能當上高薪厚職。於是就有水平低到連自己大老闆李克強的樣子都不認得 (還承認自己不太認得7位「政治委員會」成員) (正是「阿媽都唔認得」),和比支聯會成員更不認識基本法的人,都能當上立法會議員。

(他們亦大可以抗辯說,自己當年宣誓效忠英女王時「我不是我」,所以效忠英女王跟效忠中共是沒有矛盾的。或者,自己說擁護基本法時,「我不是我」,所以不識基本法跟擁護基本法也是沒有矛盾的。)

親中人士常常說反對者都是不認識國情和不認識基本法,但其實現實正好相反,很多人就是因為認識國情和基本法,才會反對中共干預香港。不然就是「擘大眼講大話」,反正賺夠之後隨時可以從櫃桶底拿出外國護照遠走高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