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被罵狗,我是見怪不怪

今日早放工, 隨便寫幾句.

今天香港網絡上流傳了一段 youtube 片, 叫 "中國電視台:香港人是狗", 引起網民激烈回響. 我只能說, 被罵狗,我是見怪不怪; 認真你就輸了.

罵人狗, 很出奇嗎? 隨便上個中台日網上論壇都可以見到一堆 "日本狗" "台灣狗" "支那狗" 罵來罵去. 在香港的網上論壇也是, "左狗" "共狗" 美帝走狗" "大英走狗" 嘈來嘈去. 某位已經去見馬克思的前港區人大也曾經直接了當地說香港人是"食慣狗餅". 根本罵人狗是很平常的事嘛, 有甚麼好驚訝!? 甚至特首選舉我們也講豬狼對決, 某幾份報紙日日"豬乜豬物"地講某位候選人. 諸如此類. 形容人做動物, 根本是很平常的事嘛!

我自己也不知道被人罵 "左狗" "共狗" "日本狗" "美加狗" 多少次. 被人叫一次狗就要發火, 那我早就爆炸死掉啦!? 一些不知名的二打六糞青罵人你也要管!? 都有名你叫"糞青"了, 跟一團糞便認真, 你還不是輸了!?

回到片段本身. 我看到片中的節目叫 "孔和尚有話說", 查了一下, 發現這個口不擇言的人兄叫"孔慶東", 是大陸有名的御用糞青五毛打手, 連大陸人都頂他不順.

我們來看看 wiki 對他的描述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AD%94%E5%BA%86%E4%B8%9C

>> 孔慶東的思想激進左傾,常在烏有之鄉 (1) 網站發表文章,鼓吹階級鬥爭,經常攻擊對手為「漢奸」。2007年章詒和 (2) 著《伶人往事》一書,孔慶東在演講中公開批駁章詒和,指「她那個階級是我們政權的敵人」,「共產黨對他們是極其寬大的,但他們仍夢想變天,說當年反右反錯了」,孔慶東說:「你(指右派)既然認為是堂堂正正的英雄,為什麼要求共產黨平反?」「改革開放後都平反昭雪了,但大右派還百倍瘋狂地向人民索取,比當年兇惡10倍」,「我們平民百姓的血淚誰去寫?礦井砸死 60多人,誰給每人寫一部《往事並不冒煙》 (3)?他們一人死了賠多少錢?生命都是有價錢的。上層人的生命價格和下層人的生命價格不一樣嗎?革命本來就要改變這東西」。對孔慶東的言論,左派文人大多支持,自由派文人和右派文人大多持批判態度。

(1) 大陸有名的左派/毛派論壇
(2) 著名知識份子. 其父章伯鈞, 為反右, 文革時期被打倒的"五大右派"之一.
(3) 應該是指章詒和的作品 "往事並不如煙". 書中大肆批評當年中共反右迫害異見人士, 被大陸政府下令封禁.

>> 孔慶東批評韓國,極力推崇朝鮮的制度和金正日的主體思想 (4) ,稱「沒有偉大的領袖和勞動黨,沒有強大的人民軍,沒有寧死不屈的民族骨氣和奮發忘我的勞動熱情,早都死絕了。」他的《獨立韓秋》一書在韓國政府要求下遭禁,隨後改名《匹馬西風》重新出版。2010年2月,孔慶東在第一視頻(v1.cn)節目中對新聞「英媒曝朝鮮為金正恩建造豪宅辦公室」的評論中稱「剛從朝鮮回來,朝鮮人民沒有挨餓」,並且中國人也「從60年代到現在吃得好好的,紅光滿面的」,該新聞是「帝國主義」和「狼」對北韓領導人的妖魔化和醜化,並指責當代中國人「不要臉」,沒有資格去「跟着帝國主義批評自己的一個兄弟國家」。孔在節目中還說該欄目主持人石菲犯了錯誤,要求其做「深刻的反思」。

(4) 金日成自創的一套偽馬克思主義理論.

>> 孔慶東曾在多種場合公開指責南方報業集團 (5) 為「漢奸報系」。2011年11月7日下午,孔在拒絕《南方人物周刊》採訪時爆粗口,並隨後在其新浪官方認證微博上說:「一分鐘前,漢奸刊物<南方人物周刊>電話騷擾要採訪我,態度很和氣,語言很陰險。孔和尚斬釘截鐵答覆了一個排比句:去你媽的!滾你媽的!操你媽的!」此事引發了媒體和一些公共知識分子的批評。

(5) 大陸有名的自由派/改革派傳媒.

我們再看看 FT 中文網對以上的媒體爭論的報導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35753?page=3

>> 孔慶東教授在市場化媒體上的悲劇看來也是不可避免的了,因為願意提供給反孔者的媒體平台不僅有都市報,還有機關報。《東方早報》作者今以《孔慶東教授,您還是收了神通吧!》為題,形容這位力挺重慶公安局長“雙起”論、抨擊南方報系“天天在誣蔑”的教授,發表了一番雷聲滾滾的言論。作為孔教授口中的“野雞網”,鳳凰網推薦來自《新華每日電訊》的文章,批評這位孔子傳人“有點名氣就翻臉,當起媒體審判官”:這種動不動拿“革命先烈”“全國人民”說事兒的方式,蠻橫地為別人扣上異類的帽子,多像文革思維之下的紅衛兵行徑。南方報系尚未直接回應孔教授的批評,倒是與其有血脈關系的《新京報》,摘錄微博,闡明大義:我驚訝於一個教授竟如此肆意誇大“無良媒體”與“敗類記者”。

臨時加多一段; 連新華社都加入"批孔"行列.
http://bj.xinhuanet.com/bjfs/2011-11/11/content_24102761.htm

>>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專電題:如此素質如何為人師表?——北大教授孔慶東爆粗口罵記者惹眾怒

由此可見, 這位孔慶東即使在大陸也是一個臭名遠播, 靠極保守的無聊言論來搏出位的人士, 不理也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