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何志平淪八萬五 用完即棄是中共習性

由前局長華麗轉身為一帶一路超級聯繫人的何志平,因淪為國企海外行賄打手在美國被捕,不但公司和中國外交部立即割蓆 (說好的「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記住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呢?),前上司兼據說對中美關係有影響力的董建華面對記者提問,竟然裝傻答非所問,令筆者想起當年他講「八萬五已經不存在」,何志平也已經不存在了。心寒,用完即棄,記憶抹煞,但也明白這是共產黨治下扭曲人性的必然結果。

記憶抹煞,據說來自古羅馬,又稱除憶詛咒,指當局將不受歡迎人士的相關紀錄,如出現過的銘文、雕像、貨幣、文字記錄等,全都當粉筆字抹走,仿佛此人不曾存在過。共產黨後來學了這招,蘇聯的史太林鬥倒對手後都會將對方從蘇共的各種資料中刪去,毛澤東也在鬥倒劉少奇等人後下令將他們從油畫「開國大典」中刪去。

用完即棄,中共在香港也有用。經典的有六七年愛國藝人傅奇石慧夫婦遭港英驅逐出境,中共竟然不肯收留,二人在羅湖橋上等了一晚後才被港英帶回 (二人最終移民加拿大)。近期一點的有曾氏兄弟鞠躬盡瘁,一個就排在前港英高層「香港江青」後面才做到立法主席,想選特首還被人恐嚇會爆黑材料,另一個就無端端被炒魷,遞補做局長的是三姓家奴。

事實上一批所謂香港精英的本性也是如此,難怪跟中共這麼夾。港英時代聽英國佬話,移交後聽中共話 (極端的還有皇軍來時聽日本人話),但其實個個拿著外國護照準備隨時走佬。平日在酒會飯局嘻嘻哈哈互送高帽,順便談些小工作齊齊搵下香港人笨,馬照跑雞照叫。但一聽到人「落馬」了,就個個當人山埃唔敢hi,又話唔熟又話唔知,求情信都唔敢寫封。講蝗蟲,這班人比蝗蟲更加蝗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