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林鄭見美帝講呢啲

美國帝國主義者威脅撤銷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特首林鄭說會見美國有關方面和商界表明立場,筆者實在不能同意更多。就此,我草擬了一份聲明,認為林鄭應在見美帝時講呢啲:

「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香港人從來都是首先是中國人。廣大香港人民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國家主席為核心的中國政府,全力支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香港政府堅定不移反港獨,絕對不會受到外部勢力的指手劃腳和說三道四動搖。而有了一帶一路、珠西大灣區、明日大嶼的國外國內港內三重互補優勢,香港的發展前景無可限量,不用懼怕任何外部勢力的干預威脅。我再重申一次,任何人士以任何方式,包括以言論自由和經濟自由為幌子,試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獨立出去,都是踩紅線越底線,注定失敗的。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最根本問題上,絕對沒有任何讓步空間。」

或者有簡要版:

「我哋有一帶一路、珠西大灣區、明日大嶼,仲加埋我咁好打得,驚你美國佬制裁有牙呀?Collect 啦你。You un ng un what is collect 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