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梁振英「宣獨」再立功

要不是梁振英大力宣傳,陳浩天在FCC談港獨一事,恐怕不會有這麼大社會甚至國際關注。筆者對比5家英美傳媒報道,發現它們在提及港中政府打壓陳浩天時,都多有以梁振英為例。其中紐約時報更尊稱梁振英為 "father of Hong Kong independence",讚揚梁振英成功令港獨登上國際舞台。梁振英「港獨之父」的身份原來已獲國際認可。

https://www.bbc.com/news/world-asia-china-45167660
在BBC這篇報道中,梁振英被提及1次,林鄭月娥被提及2次,中國外交部被提及1次。但比較篇幅的話,外交部和林鄭只各有半句,梁振英卻有成3段,而且還附了其fb留言的link。梁振英明顯為「宣獨」做了一大助攻。報道標題 (How China's ire put global spotlight on Hong Kong activist Andy Chan) 亦點出政府打壓只令陳浩天及外國傳媒更加大肆報道事件。

https://www.ft.com/content/8f31b6f6-9f94-11e8-85da-eeb7a9ce36e4
在金融時報的報道中,梁振英被提及2次,中國外交部被提及1次,林鄭則是完全冇被提及。梁振英更獲封為反陳浩天的領袖 (The opposition to Mr Chan and the FCC was led by CY Leung)。

https://edition.cnn.com/2018/08/14/asia/hong-kong-independence-intl/index.html
在CNN的報道中,梁振英被提及3次,林鄭月娥被提及2次,中國外交部被提及2次。梁振英的fb留言同樣有被link到。

https://www.nytimes.com/2018/08/14/world/asia/hong-kong-andy-chan-fcc.html
紐約時報是最比面梁振英的,不但提及其名字7次之多,更尊稱他為協助宣傳港獨的港獨之父 (Mr. Leung has sometimes been mockingly called the “father of Hong Kong independence” for highlighting the movement.)。中國外交部被提及2次,林鄭月娥則只被提及1次。

http://www.foxnews.com/world/2018/08/14/activist-compares-beijings-rule-in-hong-kong-to-colonialism.html
至於美國總統侵侵最愛的 fox news 報道中,梁振英和林鄭各被提及1次,中國外交部則被提及0次。可能侵侵都會從此記得港獨之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