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默大媽沒有連任限制,所以呢

有網友問,怎樣回應五毛說德國默大媽都沒有任期限制。
個 bottom line 係,人家德國真的是民主國家,中國不是。
國家是否民主,不是單看一項規定,要整個政制和政局看。
德國有自由和公平、容許反對派參選甚至政黨輪替的選舉,有三權分立,有言論自由。默克爾現在是聯合政府,她的基民黨在國會只有3成議席,要周圍求其他政黨支持她做總理,否則就要下台。她的黨見她搞不掂的話,也可立即下令她下台。她如果做事被指違憲,會被告上憲法法院,可能會判她違法。德國其他政黨、傳媒、網上,可以自由散播批評她的言論,如她接收難民就很多人批評。
中國有嗎?你有先和人家德國比啦。現在不是說因為你取消任期限制所以變成獨裁,是你本來已經是獨裁,取消任期限制就更加獨裁。
中共說修憲是人民意志,搞個公投囉,而且是CCTV人民日報會報導反對聲音,微博微信可以隨意轉發反對意見的,夠不夠膽搞?
只捉著一點來比較,就好像林鄭有心肝脾肺腎,狗有心肝脾肺腎,豬有心肝脾肺腎,所以就是一樣的嗎?不是嘛。
又或者,老虎有斑紋,所以你行山見到隻有斑紋的動物就報警說見到老虎。一樣咁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