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為何只聽廣東歌?

今天打開報紙,娛樂版說某宇宙級歌手的經紀人說,香港傳媒對這位歌手不公平,因為香港傳媒都聽廣東歌,這位歌手卻常唱國語歌。雖然,我一點也不覺得香港人不聽國語歌,因為一堆台灣和大陸歌手在香港都是多人聽的,但,香港人聽廣東歌又有問題?又想說不夠國際視野嗎?掉轉頭,我是不是可以問,為何不是日文歌?韓文歌?台語歌?法文歌?意大利文歌?西班牙文歌?

話時話,我常常在 youtube 上聽歌時亂按 link 來看,結果 playlist 搞到亂七八糟。反正都是聽不懂,甚麼語言都沒所謂吧。這樣的 playlist,夠國際視野未?




順便 post 幾首我 loop 得最多的歌曲


森山直太朗 - さくら

平原綾香 - Jupiter

Angela Aki - 手紙

Ligabue - Tu sei lei

Annalisa - Una Finestra tra le Stelle

Francesca Michielin - L'amore esiste

Tiziano Ferro - La differenza tra me e 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