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佢好彩,沙士買左樓之嘛」

fb上,朋友 share 了鍾博士接受某網媒的訪問,他說自己從政「timing 不好」,別人在某次選舉問他選不選,他不選,別人選了,條路從此不一樣,要是他當年選了呢,一定也能平步青雲。

我心想,這跟有些人說「佢好彩沙士買左樓之嘛」、「佢好彩恆指xx點入市之嘛」、「佢好彩xx蚊買左港交所之嘛」。

這些人只會覺得人家是「好彩」,不會去想,為何同樣的機會擺在你和他面前,他伸手去抓了,你卻沒有呢?

沙士樓價跌、恆指xx點、港交所xx蚊,這些機會是擺在全香港人面前的,有沒有入市買,是你自己用腦袋下判斷的結果,不是「好彩」的結果。

還有,你買了又如何?如果你過一陣,見升少少就放了,沒有像人家搬長 hold,會如何?

事實是,是否捉得緊機遇,有了機遇後是否用得著,之後是否能再有新機遇再上一層樓,絕對不是單純運氣問題,肯肯定有很大部份是實力問題。

鍾博士說,阿邊個好彩,有在某次選舉去選之嘛。人家選,贏到,就代表你去選都一定贏到嗎?結果一定一樣嗎?

被新人狙擊,一堆民建聯區議員如此啦,輸的有幾多個?又不去想,為何其他人不輸,就你輸?其他民建聯區議員又 timing 好呀?乜都淨係識賴,水平咁低,抵你輸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