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說好的沉默大多數呢 

據說睡覺前最好一段時間不要碰電腦或者手機螢光幕,會讓人易點睡覺。我本來要睡的了,忍不住上了一下fb,現在真的睡不著。

平日最愛拿沉默大多數說嘴的,原來正是沉默大多數不需要的。假博士鍾樹根葛珮帆,在毫無先兆下,被沉默大多數炒魷魚了,還有一堆其他民建聯的議員陪葬。這是暫時最大喜訊。

當然,何俊仁和馮檢基也輸了。但他們黨的不少年輕人,和一堆偏民主派的政治新人反而取勝,或者雖敗但意外地高票。大概泛民世代交替已是眾望所歸了。

還是,特別是馮檢基,溫和到像建制的泛民,這條路行不通的,你再溫和,中聯辦都是要狙擊你。

新當選的傳統泛民又好,新人傘兵都好,小心了,你們一定會成為中聯辦的打擊目標,但請記住,只要你做得好份工,眼睛雪亮的選民將成為你們的後盾。亦希望落敗者繼續深耕細作,不要放棄。

最後再 quote 回我兩星期前講緬甸昂山素姬大勝時講的話:

「不論是緬甸還是波蘭,執政者活在謊言和馬屁中太久了,以為自己是總統啦總書記啦,就是地位超然,人們都聽自己話,想不起那些地位都是以謊言和虛假堆砌出來,人民從來沒相信過也沒授權過,一有真選擇就立即唾棄他們。

現在香港也是這樣。那些親中派人士,沒一個是真正面對民眾的,卻個個自以為地位好高好超然,是司長喎議員喎校委喎,叻過晒你班刁民廢青,個個語無倫次指指點點,甚麼「天堂留位給我」、「兩三萬票好少」、「示威者先撩者賤」、「學生仔講大話冇人請」、「等著被市民懲罰」等等,但他們都是小圈子,靠向中共拍馬屁才坐上這些位置。試試出來直選,而且不是靠中聯辦配票給你,是自己爭回來的,都拿到兩三萬票,再講啦。」

1 則留言:

  1. 這篇跟之前的《網民可改變政局嗎?》都被明報即時新聞轉貼在「文摘」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