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閒聊] 在港大校委會跳返part廣場舞

港大任命副校風波,我關心,我爸也關心,因為我們都是舊生,雖然差了3x年畢業。

話說有次吃飯他一邊看新聞一邊嘆氣,「因乜事依家港大都搞成咁。」我這些激進廢青就直說直話了,「因為你們這些香港社會精英賢達 (ps 4x年前從港大畢業不算賢達也算精英罷 ) 都不出聲呀,共產黨做甚麼你們都像條死魚般沒反應,他當然得寸進尺,越來越介入香港呀。還有你看那些梁咩鴻、李咩章,成班香港香港社會精英賢達都是共產黨叫他做甚麼就做甚麼,為了入些委員會、紫荊章、人大政協,一些共產黨一毛錢都不用付的東西就去賣身,仲 cheap 過五毛黨。」我爸就低頭繼續扒飯了。

又有一次,我上手機看新聞看到一半叫我爸,「喂你個 friend Ro咩na Wong (ps 中文名王咩鳴) 都有份篤戴耀廷和陳文敏喎。」他說不是吧,我就給他看手機,他看完又再搖頭嘆息,不過加了一句,「佢一向都好精」。現在的香港,聽共產黨話就是好精好醒囉。

剛剛上 facebook,看到一條片,一堆藍絲大叔大媽在中山廣場外跟學生起爭執。看完我又明白多一點了。那些梁咩鴻、李咩章、王咩鳴之流的,跟這些廣場大叔大媽,雖然學歷差了很遠,本質上也無甚分別,就是聽共產黨話,其實不用幾精幾醒目的。說不定他們在港大校委會開會時也會跳返 part 廣場舞忠字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