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香港、孟加拉、丹麥......勢力干涉英國內政

近日英國大選出現了一則小趣聞。由於今次選舉選上了首位華裔議員 Alan Mak (父母是港人移民),華文媒體記者追問他對終於有華人選到議員,及推動改善英中關係有何看法。但他一副「who xxxking cares」地回說自己跟一般議員沒分別,首要目標是服務選區,又說自己不會中文。

今次就介紹多幾個都有外國血統的英國議員。據英媒統計今次至少有三十多位少數族裔人士當選議員 (有些傳媒數到四十人,可能混血人士不同傳媒有不同計法吧),真要問,有很多「你會否推動改善XX關係」可以問。

巴基斯坦勢力干涉英國內政


Sajid Javid,現任文化大臣,英國出生,巴基斯坦裔。新聞剛說他在新一屆內閣中獲提升至較重要的商業大臣一職。


Sadiq Khan,前交通大臣,英國出生,巴基斯坦裔。

尼日利亞勢力干涉英國內政



Chuka Umunna,英國出生,尼日利亞裔,被英媒視為有機會競爭逐工黨黨魁的候選人。

孟加拉勢力干涉英國內政


Rushanara Ali,孟加拉出生,選區 Bethnal Green and Bow 是有名的南亞裔移民聚居地,包括「咖哩街」Brick Lane。

(維基上沒照片)

Tulip Siddiq,英國出生,母親是孟加拉人,阿姨 (母親的姐姐) 是現任孟加拉總理 Sheikh Hasina,外祖父是孟加拉國父 Sheikh Mujibur Rahman。這恐怕真的是孟加拉勢力干涉英國內政......

Bangladesh President Hamid congratulates UK election win
http://bdnews24.com/bangladesh/2015/05/08/bangladesh-president-hamid-congratulates-rupa-tulip-rushanara-on-their-uk-election-win

丹麥勢力干涉英國內政


Stephen Kinnock,英國人,但妻子是現任丹麥首相 Helle Thorning-Schmidt,可說真的是丹麥勢力干涉英國內政。(雖然丹麥人又可以說是英國勢力干涉丹麥內政。)

Helle Thorning Schmidt cheers husband Stephen Kinnock to victory in Wales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3072878/Here-s-one-leader-worry-tonight-Danish-PM-Helle-Thorning-Schmidt-attends-Aberavon-count-support-husband-Stephen-Kinnock.html

美國勢力干涉英國內政


Boris Johnson,也是倫敦市長,因為在美國出生擁有美國國籍,但早前已宣布放棄。有人認為是為爭奪黨魁之位鋪路 (萬一卡梅倫輸掉),但也有認為他只是不想再交美國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