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其實我最難明的是投胡官

簡單整理一下。現在民主派主要有兩種意見,一被稱為務實派,二被稱為原則派。

務實派認為雖然現時制度不民主,也應該爭取在制度內發揮影響力,所有要參加功能組別和選委。現在特首選舉則應該兩害取其 lesser evil,投票給最大機會阻止「CY2.0」林鄭當選的曾俊華。

原則派認為現在制度不民主不公義乜乜乜,應該杯葛小圈子選舉,或者參選但搞些投白票之類的動作以示不滿。不過開宗名義講明會投白票的那堆人基本上全部落選,所以原則派選委理應只剩幾個自動成為選委的激進民主派議員。不過這幾個人不搞些行動就「周身唔聚財」的,於是他們不知如何自圓其說地要派長毛選特首。但長毛得不到足夠選委支持沒得參選,於是原則派又「勿忘初衷」回到投白票以示抗議小圈子選舉 bla bla bla。

Okay,兩種意見,先不論我支持哪邊,至少我覺得都是通順,合符邏輯的 (雖然長毛選特首那一下我比較不懂)。

但投胡官我就真的不明白。

胡官一票建制票都沒有,不可能阻止林鄭當選,務實派沒理由棄曾俊華而投胡官。至於原則派,他們投胡官的那一刻就已經是妥協了,要參加小圈子選舉,變成務實派了,那為何不投曾俊華呢?By the way 其實你當日參選選委又不講投白票,某程度上就已經是務實派了。

有人說胡官的意見最接近民主派。但他始終不是民主派呀!胡官不是民主派!胡官不是民主派!胡官不是民主派!(據說重要的事要講三次) 其實你想有民主派代表,那你當日應該支持長毛參選。

又有人說胡官政綱跟民主派最接近。喂阿哥,政綱寫就係架啦?胡官係冇任何往績支持佢係民主派架 wor,依家用把口講同政綱寫左就可以信佢變做民主派架啦,咁同 (比人咁D.I.U.的) 黃絲聽到曾俊華講幾句就 high 爆,信佢係救世主有咩分別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