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正能量看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筆者認為,在這危急存亡之秋,最緊要保持淡定,保持正能量。只要心懷香港精神、高唱獅子山下,以正能量面對、定可渡過難關。近日港府官員接連批評侵侵,我覺得一味 complain complain complain,不夠正能量。香港是商業城市,不搞政治,也不是國家,沒有外交,我認為政府內外都不應牽涉太多政治。

眾所周知,在香港地,可以上位、發達、貢獻社會,決定性的無非只有一個因素,就是你自己。只要你有實力、夠努力,一定可以上位發達。相反,失敗者,只可以怪自己唔夠實力和勤力,千萬不可怪甚麼政治因素、社會環境、國際競爭。怪自己以外因素,鬧貿易戰,是讀屎片港獨廢青、被佔中釋放的獸性影響才會做,千萬要不得。

就算貿易戰開打,只要保持正能量,繼續憑實力和努力,一定不會有問題。會丟工作、公司蝕錢甚至倒閉,肯定是不夠實力和努力,只可怪自己,不可怨貿易戰。保持正能量,看其他人如何在貿易戰下都可以賺錢,才是正道。香港背靠祖國,有大灣區和一帶一路,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只要抓緊機遇和保持正能量,必定萬事冇事。

為此,政府不但要鼓勵年輕人走出去,亦應該鼓勵中年人、老年人走出去。一味做甚麼再培訓、終身學習、低收入津貼是不夠的。應該多發展「中港帶路」中老年人民心互通,設基金資助中老年人到「中港帶路」培訓學習,低收入津貼和創業基金亦應包括整個「中港帶路」,協助中老年人走出去,抓緊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機遇。

筆者還看到有分析員說,貿易戰開打,股市樓市最壞情況跌三成。用個「壞」字,好負能量。為何不調轉看,股市跌三成,是入市良機,樓市跌三成,雖然大部分市民仍是買不起,但至少都是多了人買得起。半杯水,有人說是還有半杯,有人說只剩半杯。觀點與角度,有危就有機,面對貿易戰,記得保持正能量。

---認同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