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閒聊] 迷航落區、忍唔住笑、民調設計

迷航落區

從前,有位台灣總統叫陳水扁,通稱阿扁。有一次他準備出訪中美洲國家,想過境美國卻被安排只能在阿拉斯加落地,阿扁火大起來決定不去美國了!臨時改掉飛行路線,在專機上隨隊的傳媒也完全不獲通知飛機在飛往哪裡。結果這趟旅程,阿扁自稱「興揚之旅」,輿論卻叫做「迷航外交」。儘管阿扁的「迷航外交」大多數時間都在離地飛行,終究還是有「落地」的,在阿聯酋、荷蘭、巴拉圭、利比亞、印尼都停過機入油。

參考 扁興揚之旅行程變變變 被戲稱迷航之旅 (聯合報)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D0001/214197/web/#3L-3802954L




忍唔住笑

法國剛舉行「莫里哀之夜」Nuit des Molières 戲劇界頒獎禮,焦點落在一位全裸上陣的嘉賓搶去。他在發言時抗議編劇的薪酬待遇太差。焦點同時落在出席典禮的文化部長 Fleur Pellerin,畫面可見她很努力地忍笑,但結果還是忍唔住笑,還笑得幾厲害。笑點這回事,真的人人不同。下面的第二條 link 有片,請注意沒有打馬賽克,沒有幫裸體嘉賓「收皮」。

參考 Naked comedian shocks French culture minister
http://www.thelocal.fr/20150428/naked-comedian-shocks-culture-minister

VIDEO. Aux Molières, un comédien nu interpelle Fleur Pellerin (有片)
http://www.francetvinfo.fr/culture/video-aux-molieres-un-comedien-nu-interpelle-fleur-pellerin_888661.html



民調設計

在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貼了來自「政治百科全書」、「政治通勝」(命名 by 我們) 的英國劇集 yes minister 的片段,講做民調。劇情說,首相打算重推兵役,可是下屬 sir H 反對。下屬 B 就說,但政府剛做了民調,說多數人是支持兵役的耶!Sir H 就說,簡單,我們立即做個民調是多數人反對兵役。怎麼做法呢?請聽 sir H 現身說法。


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0ZZJXw4M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