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閒聊) 香港漁農界揚威海外


有留意香港政改的人,都會知道選委會中漁農界的神奇:它只有百幾個選民 (根據2011年數字是159人),卻可以選出60個選委,以比例計是全香港最有政治影響力的界別。而今日,香港漁農界向世界出發了,讓全世界都知道它的厲害了。

好了,其實是筆者家裡寄來了新一期 Economist 雜誌,內有一篇「The power of fish:A peculiar distortion in Hong Kong’s political structure」,正是介紹香港漁農界這個現象,連本應聞名國際的香港金融界的影響力也不及它 (只有18個選委)。

看來我們以後不應該再講「金融才俊」了,應該講「漁農才俊」才對 (eg 民建聯漁農界議員「才俊賢」?)。畢竟這可是在國際上很有公信力的 Economist 雜誌哦,是連很多親中政客都會 quote 的 Economist 雜誌哦 (雖然呼籲香港有真普選的部份就永遠不 quote)。

如果各位讀者下次見到「金融才俊」,大可以跟他聊聊:「連經濟學人雜誌都說漁農界比你們金融界更厲害哦!」

文章的網上版:
http://www.economist.com/news/china/21645851-peculiar-distortion-hong-kongs-political-structure-power-fi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