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個人的10個叮噹回數

為港版叮噹 (我從來不講「多啦乜夢」) 配音的林保全先生仙遊去了。在 fb 上看到朋友說一定要去看他最後配音的新 3D CG 版叮噹動畫電影。我記得去年去東京 (其實在神奈川) 藤子不二雄紀念館時看過電影 PV,不太記得是靜兒結婚前晚還是叮噹要走的劇情 (看 wiki double check 是兩者都有)。起初看時覺得 3D 很難看,但看到最後還是流淚了。以為自己年紀大眼淺了,轉頭看周圍的人都是眼紅紅的。果然大家回憶中的叮噹的都是相同的呢......

今晚回到家翻了翻家中的叮噹漫畫,找了私心回憶中最感動我的10個場景,跟大家分享一下。太久頁黃 + 房間光線不足請包含。

大雄出生

 第一次回去見嫲嫲

叮噹離開前跟技安決鬥

 帶喝醉了的爸爸見嫲嫲

 大雄拿了100分

 再次想起嫲嫲 (好像老是選中嫲嫲回...)

 大雄的恐龍:跟小雄離別

 海底鬼岩城:旅行車犧牲自己救回大家

 鐵人兵團:露露犧牲自己救回大家

大雄靜兒結婚前一晚:靜兒爸爸的話

 附叮噹系列第一金句:技安的「你的東西是我的,我的東西也是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