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無賴

近年國際舞台上,中國政府氣焰越來越強,西方國家疲於應付。有人說這是中國經濟實力越來越強大之故,我看西方輸蝕給中國還有一個原因:一句到尾三個字「無賴」。

昨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中英聯合聲明》是已成歷史沒有效力,就是耍無賴。當年戴卓爾說根據條約新界足99年要還給中國,又不見人說條約已成歷史沒有效力無須交還。大躍進、文革、六四就說已成歷史不用提,南京大屠殺、慰安婦、731部隊就年年都大肆紀念。佢講人改歷史就得,人講佢改歷史就唔得。所以西方國家是一定輸蝕的,因為太守規矩。你跟他合作,他偷到你科技和知識產權,你不能偷他。他輸出國民到處霸地霸護照搶奶粉,你不許就是歧視。他在你國土將華人組織成五毛搞你,你攔阻就是破壞言論自由。他可以日日講大話無須負責,你不可以因為有議員和傳媒監察。The list goes on。

西方國家尚且如此,香港更難防。說好國防外交以外不用管就當冇件事,僭建成全面管治權和甚麼都關國家主權安全事。不斷同你講基本法23條,第22條中央機構不得干預香港就不講。以前香港人送物資返大陸鄉下、在大陸建學校、華東水災四川地震捐錢不會拿來認叻,但他給你東江水和股市乜通物通就是大恩大德,每年收了幾多億水費和幾多大陸公司藉機cap水又不提。以老董為首的親中派一日到黑多謝中共恩情,當然多謝啦,沒有中共救他他一早將老豆間公司敗到破產了嘛。所以他當特首後,就將這股向中共求救的經驗活用得淋漓盡致。97前有幾多次會聽到港督說向英國求救?多謝英國恩情?

所以耍無賴,親中派也很擅長,當然梁振英是最強。他教周浩鼎改立法會文件可以,你問政府改立法會議程就違反行政主導。唐英年有僭建就大造文章,他自己僭建就「我冇話過我冇」。曾蔭權許仕仁沒有申報就告到坐監,廉署人查UGL沒有申報就炒廉署人。立法會選舉前誇口 vote them out,選完仲死頂「反對我的人都落選」。再看臨尾那個「散水餅」明益梁粉受勳名單,只做3個月財爺兼民望最低的劏房波都可以大紫荊。面對這樣的無賴,問你點鼎。

其他的嘛,例如早幾日聽新聞阿邊個說香港股市沒有本土市場,一定要靠大陸。看來97年前香港是沒有股票市場的。確實,現在香港股市那些十大榜都是大陸公司,香港公司甚少,很多人說香港公司不行了。但不是說跟大陸就發達嗎?怎麼這些老闆都是人大政協的香港公司越做越差,被中國公司追過了?他們沒有抓緊CEPA、一帶一路和大灣區機遇嗎?獅子山精神去哪裡了嗎?耍無賴,顛倒是非,得寸進尺,歪理當真講,有佢講冇你講,人無恥則無敵,香港親中派甚得中共真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