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學生很危險,快回火星吧

看新聞說,某位前教育署署長 (98-00)、前教育統籌局局長 (00-02)、前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 (02-06)、全國人大代表 (08-)、行政會議成員 (12-) 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最近多了人因為怕了香港的年輕人上街示威、不夠和諧而移民。

我想了想,她講得真是對極了,這樣學生要一天到晚都上街示威的社會,真是病了,不適合人住了,我也要為自己打算了。於是我很好奇地上了 google 大神查一查,哪些適合移民的國家是學生很和諧,不會上街示威的呢?以下是我在 google 上搜到的圖輯:

香港
台灣































英國
法國
美國
加拿大
澳洲
嗯......看來香港人很流行移民去的台灣、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地,的學生都是會上街示威,很危險的耶......那怎麼辦好呢?看來我這種80後年輕人終究是太過缺乏國際視野,才會不知道哪些地方是沒有學生會示威的。那唯有發揮一點想像力地答「火星」吧。畢竟那邊連「學生」這個物種都不存在,當然不可能有學生示威啦,對不對?

報道又說,該位曾經長年主管香港教育的前高官兼現屆政府要員表示,自己不同意這些人的看法,認為問題不在學生身上,「問題在成年人,包括父母、老師和社會人士如何引導他們。」

我對此也非常認同。那甚麼社會人士應該負責引導香港的年輕人呢?我想,該位曾經長年主管香港教育的前高官兼現屆政府要員的女士,正正就是最適合的人選。畢竟現在街上的年輕人,很多都是在她掌政時推出的教育改革下成長的,她就是一直在引導著這些年輕人的人。正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現在由她負責更正問題不就是最順理成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