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立法會選舉分析(二)

更新了一下民調數字.

左面的是港大民調原本的數字,右面則是我 adjust 回 100% 外加替建制派加了 bonus point 的結果。想信哪一個就隨便閣下。不過提醒大家一下,民調謹供參考,這些數字都只是統計結果,有一定誤差 (約2~3%),而且選舉日可能有很多選民會因額外「收風」或特殊事件發生而改變主意。大家決定投誰時,依然應該以考慮哪一位候選人是值得投和值得幫為主。







港島區
陳家洛肯定可以當選。曾鈺成,葉劉也應該沒問題。鍾樹根因加了 bonus 而升了上來。實際上鍾樹根、劉嘉鴻、單仲偕、何秀蘭、王國興等人機會差不多,其中一人要落選。陳淑莊應該不會夠票當選。


九龍西
在幫梁美芬加了 bonus 後選情很明顯,應該沒甚麼要講解的。



九龍東
梁家傑肯定可以當選。陳鑑林和黃國健也應該沒問題。謝偉俊即使加了 bonus 仍未安全,要跟胡志偉、黃洋達三人一起爭最後兩席。


新界西
郭家麒和譚耀宗肯定沒問題。估計李卓人、梁耀忠、麥美娟、田二少、李永達、陳偉業可以當選。民建聯只能陳恆鑌 or 梁志梁選一個配票才可以安全當選。陳樹英要碰碰運氣。余若薇難當選。



新界東
長毛和卿姐安全。慢必意外地排得高。克勤、葛佩帆加了 bonus 後也沒問題。之後的基本上是混戰。田大少、湯家驊、方國珊、葉偉明、張超雄、龐愛蘭、范國威等都只差一線。黃成智和蔡耀昌機會當選不大。



超級
如果嫻姐真的不肯分票,劉江華和李慧琼恐怕其中一人會落選。但泛民配票會否像民調那麼成功也很關鍵。



總結
如果忽略統計誤差,假設選舉結果票數和以上分析一樣,那將會是這批人當選立法會議員。值得留意的是新增10席中,建制派竟然拿了 8 席。單以黨論,選舉最大贏家是人民力量,最大輸家是民主黨/民協;不計超級議席,只有他們兩黨在地區直選中失去席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